今天是

转:关于申报2022年教职工在职继续教育和博士后进站计划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215

关于申报2022年教职工在职继续教育和博士后进站计划的通知


各党政管理、群团、教学、科研、教辅、附属、其他单位:

为鼓励教职工在职深造提升,规范和加强继续教育管理工作,现就2022年教职工申报在职继续教育和博士后进站计划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计划类型

(一)继续教育计划

继续教育包括在职攻读更高层次学位和国(境)内外访学(不含海外研修)。各部门须统筹安排本部门教职工参加继续教育,教学科研部门参加继续教育累计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部门在岗教职工(含在编、预聘制人员)人数的20%,非教学科研部门原则上不超过本部门在岗教职工人数的15%(人数不足10人的,不超过1人)。短期培训根据工作需求和实际情况申报计划。

(二)博士后进站计划

各教学科研部门应统筹本部门教师博士后进站计划,在站教师人数原则上控制在本部门具有博士学位教师总数的15%左右。

二、申报条件

(一)申请攻读学位者,须来校工作2年以上。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年龄要求在45岁以下。年龄计算截至2021年12月31日,超过年龄攻读学位者,学校不予资助。

(二)申请国(境)内外进修、访问者,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或中级职称且硕士学位。其中,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申请者须在我校连续工作满2年,中级职称申请者须在我校连续工作满4年。其他具体申报条件根据2022年省教育厅和学校发布访学通知要求执行。

三、工作要求

(一)申请参加继续教育的教职工应填写《广东财经大学教职工继续教育培养计划申请审批表》(附件1);申请博士后进站的教师填写《广东财经大学博士后进站人员申请审批表》(附件2),继续教育需延期者应按规定提交《广东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延期申请审批表》(附件3)。

(二)由于计算人数比例时,须将正在进行攻读学位、国(境)内外访学的人员统计在内,为规范管理,请各部门做好正在进行继续教育教职工的统计汇总工作,并将在职攻读学位人员中已经超过毕业年限的人员名单报送人力处,填写《各部门教职工继续教育情况登记表》(附件4),释放占用指标,以便更多教职工能够参与继续教育。

(三)各部门将材料汇总后,填写《广东财经大学教职工继续教育及博士后进站计划汇总表》(附件5),于2021年11月24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科(行政楼505),同时将电子版发至教师工作科邮箱gdsxyszk@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请各部门认真做好教职工的继续教育及博士后进站计划工作,确保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未纳入继续教育计划者,学校将不予受理相关事宜;未经学校审批参加继续教育者,学校不承担相关费用,相应材料不归入个人人事档案。

特此通知。

 

附件:
1. 广东财经大学教职工继续教育培养计划申请审批表

2. 广东财经大学博士后进站人员申请审批表

3. 广东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延期申请审批表

4. 各部门教职工继续教育情况登记表

5. 广东财经大学教职工继续教育及博士后进站计划汇总表 

 

                                                                                                   人力资源处

              2021年11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