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加强金融学院网站更新维护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202

学院各教职工、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行政人员:

根据《关于做好学校网站常态化更新维护工作的通知》(粤财大党办〔202030号)要求,结合金融学院对外宣传的需要,现将学院网站更新维护工作要求安排如下:

1.严格落实责任。各教职工要高度重视网站的更新维护工作(包括新媒体),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压实责任。各专任教师对师资队伍模块的个人简历核对更新;各系主任对系部简介核对更新并提供2021年度相关专业的培养方案、教学计划;中外联合培养教育中心提供中外联合培养项目2021年培养方案和项目相关宣传材料;研究生教务负责人提供2021年度金融学、金融硕士培养方案;分工会提供今年相关分工会活动新闻报道;相关行政人员更新相应模块概况总结类通稿,并上传最新资料下载类表格文档。

   2.完善日常管理。网站信息更新及时、内容真实,确保无空栏,无“僵尸”“睡眠”现象,具体指标要求如下:

主要指标

具体内容

更新及时性

1.工作新闻应保持动态更新发布,及时公布最新工作动态和内容;

2.概况类信息保持每学期初更新一次,如遇人事变动、机构重组等重大调整应及时更新相关信息;

3.下载中心、办事指南、招生简章等功能性板块,文件内容发生变化后应及时更新至最新版本。

信息丰富完整性

1.网站栏目设置合理,应包含单位的所有关键性信息,如:部门介绍、现任领导、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等;

2.网站各栏目内容充实丰富,无空栏,无“僵尸”“睡眠”现象;

3.保证网站各栏目可正常浏览,无窗口或栏目链接无法打开等情况。

版面设计美观度

1.网站页面设计合理、美观,视觉风格上能够突显本单位特色;

2.网站无明显的版式错误,图片运用合理、清晰度较高。字体不过分偏小,网页视觉观感舒适,可保留一定留白。

 

3.建立长效机制。各业务分管领导要随时关注本单位网站日常运维情况,一旦发现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请各相关人员1130日之前完成网站内容更新,网站后台http://wzq.gdufe.edu.cn/,如需临时权限的教职工可联系学院办公室授权,需要学院网站管理员统一更新的材料按照板块+子栏目的格式命名(如个人简历命名:师资队伍+金融系+XXX)发送到gdufe_jrxy@163.com邮箱。

 

                                         金融学院

                        202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