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代表集中观看《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

发稿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276

2021128日晚,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在北二339集中观看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向全国优秀党员学习,并开展交流研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等共66人参加集中观看,其他人员自行观看。

《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与会人员专心致志观看完《榜样6》后感慨良多,积极分享观看心得、交流研讨、发表感想。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黄栩濠同志谈到,《榜样6》讲述的是一个个坐落在一方水土,为一方百姓无我奉献的榜样们。无论是铺天大雪,还是万丈高山,抑或是死神约见,都不能压垮他们雄伟的身躯。他表示,我们不仅要向榜样致敬,而且还要向英雄学习。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积极分子李智超指出,感触最深的是张桂梅前辈的英雄事迹,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与使命。他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觉性修养和觉性锻炼,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刻苦专研、勇于创新,在学习与生活的点滴中提升自我、服务人民、实现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事迹。励志向这些优秀的榜样学习,用实际行动影响到更多中国人民!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汤涵茜讲到,对仙林街道孙金娣同志的事迹感触最深,她从本科阶段在仙林街道深造的所见所闻出发,分析榜样事迹震撼人心的原因。她表示,我们应该学习榜样、汲取力量,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观看《榜样6》与交流研讨,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自觉向榜样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