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顺利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稿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236


2022年1月18日,金融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二339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新月、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廖凌杰、院长蔡卫星、党委副书记陈莎莉、副院长李亚青、副院长郭文伟、分工会主席姚燕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大会,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陈木河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邹新月副校长致辞

邹新月为大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我院2021年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一年来,金融学院分工会致力于党的事业、学院的发展,能够做到“党委有号召,工会有行动,党委有要求,工会有落实”,能够做到按照工会组织建设的目标要求开展新工作,展现新作为。对学院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引领全体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教职工中去,带领全院教职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二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作主线,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强化教职工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以人为本,关心关注教职工诉求,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想教职工所想、忧教职工所忧、办教职工所需,全心全意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使教职工的幸福感、安全感、自豪感不断提升。四是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和推进教代会自身建设,提高教代会服务能力和水平,为金融学院发展出谋划策。

陈木河主持大会

蔡卫星作学院工作报告

姚燕作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蔡卫星的《金融学院2021年工作报告》、《金融学院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分工会主席姚燕的《金融学院分工会2021年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

会上,陈木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金融学院优秀教职工的决定》(粤财大金融﹝2022﹞1号),学院决定:授予蔡卫星、杨炳铎高水平成果贡献奖;授予胡凡、张国俊、马超、郑玉航、郭红兵国家级课题贡献奖;授予朱顺泉研究生教学成果贡献奖;授予郭文伟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贡献奖;授予段军山、朱顺泉优秀硕士教学案例贡献奖;授予张国俊社会实践服务贡献奖;授予何晓光、赵建群、赵立军“优秀示范教师”称号;授予米银霞、刘桂芳“年度教学新秀”称号;授予朱顺泉“专业建设先进个人”称号;授予王向荣、邓学斌、黄金波“课程建设先进个人”称号;授予文彬、骆祚炎教书育人奖。

邹新月、廖凌杰、蔡卫星和陈木河分别为以上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