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喜讯|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稿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16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名单。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强学习:着力构建“线下+线上+现场”三维一体的理论学习模式。定期组织专题读书交流分享会;开展“每日一学”活动,建立专门的学习微信群,党员每天轮流在群里分享党的相关知识;定期组织党员外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学习。二是固组织:建立了“支委会+班级党小组+工作小组”相结合的运行机制,辖属班级设置党小组,设立学习小组、组织小组和宣传小组3个工作小组。开展“为考研学子送祝福”主题党日活动,在毕业季等深受学生重视的节点节日里,送上支部的祝福和关怀,传递出看得见、摸得着的党建温度。支部2020年获批为广东省第三批“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1年顺利完成广东省第三批“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中期考核;2021年荣获广东财经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支部组织生活案例获2018年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优秀案例“优秀奖”。三是重实效:通过举办读书交流分享会、毕业生经验分享会,以党支部成员为组长或小组参加各类专业竞赛比赛、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升专业水平和增强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