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 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

发稿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133

       2022年3月21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北二342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学院党委委员、金融系主任王向荣老师列席会议并作点评发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林添旺同志主持.

       会前,党支部书记林添旺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认为党中央为我们开展好组织生活会起了很好的表率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支部书记林添旺作支部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对照检查发言。他回顾了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支部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师生的新期待全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全体党员同志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党支部书记和其他党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全面查摆了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其他党员逐一开展了批评。会上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王向荣作点评发言。她对支部过去一年的建设成效和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同时她希望支部各位党员同志能够对自己的不足给予重视,积极改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林添旺对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作表态小结。他对王向荣老师出席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对支部给与的肯定表示感谢,表示接下来支部和自身会按照会上提的意见进行改进,并要求支部党员同志也要按照会上的意见进行改进,拿出举措、落到行动、务求实效,争取支部和个人都取得更大的进步,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