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国栋带队赴广发证券广州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稿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395

    为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为目标,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做好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和社会需求调研,47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陈国栋带队前往广发证券广州分公司进行走访。学工部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苏明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陈木河,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梁铿浩,广发证券广州公司陈立铭总经理,以及4名我校校友:广发证券广州公司综合部经理陈逸敏,广发证券广州分公司机构部经理张瑜,广发证券广州昌岗中路营业部经理冯敏莲,广发证券广州临江大道营业部经理姚立红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国栋一行参观了广发证券广州分公司业务部门,并与公司的陈立铭总经理以及4名我校校友深入交流。会上,陈国栋介绍了此行目的和学校现在的发展情况,向企业推荐我校优秀毕业生,向校友们了解了个人发展情况和公司的用人需求。陈国栋表示,今天的交流是很有效果的,广发证券是广州地区证券行业的龙头企业,与我校的财经类人才培养目标是相吻合的,接下来,双方应创新合作形式,多维度、深层次地开展校企合作,也欢迎企业到学校参观交流。

陈立铭代表广发证券广州分公司欢迎我校一行到公司走访,介绍了广发证券广州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校企合作情况,校友们分别介绍了个人发展情况,对母校的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工作提出了建议。几位校友纷纷表示,“访企拓岗”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是校企沟通的重要桥梁,建议学校长期保持与重点行业的联系,应尽早帮助在校生进行职业规划,确立职业目标,根据职业目标做好市场调研和成长计划,注重提高自身基础技能,锻炼自己的抗压能力,希望同学们加强实习实践,重视基层工作。

苏明华介绍了我校毕业生的基本情况,根据第三方出具的调查,我校毕业生90%以上在广东省内就业,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今天的调研内容,与企业建立实习实践基地,与具体学院建立人才培养链条,将课程建设、校友导师和就业指导结合起来。陈木河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重视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实习实践,希望与广发证券在党建共建和实习就业等方面能有更深的合作。

    目前,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正稳步开展,书记、校长和校领导班子主动联系企业,带队走访座谈。根据上级要求,我校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大力发挥二级学院的能动性,结合校友工作和就业指导工作,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