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召开庆祝“五四青年节”校友、师生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430日上午,按照“学长开讲啦”系列活动安排,学院召开校友和在校师生座谈会,引导我院学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学院党委书记陈木河,学院校友会执行会长丘俊杰、执行副会长范开元、理事方子达,以及辅导员吴宏豪和在校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重温新闻联播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围绕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3名校友结合在校学习期间的经历和工作后的体会,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丘俊杰认为,大学时光是宝贵的也是飞快的,要找准目标方向,珍惜时光、永远奋斗。范开元表示,要深刻了解时代的变与不变,把握金融底层逻辑,保持终身学习习惯。方子达认为,要充分利用学校优质的学习资源,结合实际,扬长避短,找准“想要”、努力“做到”、从容“得到”。同学们围绕学业、职业规划、社会实践、在校生活等,与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

陈木河作总结。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成长为复合型金融人才。一是要及时响应党中央号召,珍惜大学时光,善用图书馆和老师、校友、朋辈资源,抓住新时代、新征程、新机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二是要早规划、早准备,明确升学考研、就业创业的方向目标,关键是要落实到行动当中。三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既要养成阅读的好习惯,更要学会科学的读书方式。四是要从好书中拓宽视野、汲取智慧,找到解决学习工作生活问题好方法、好路径。五是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既要跑好“智商”赛道,打磨专业能力,也要跑好“情商”赛道,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