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带团建|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领学促学督学新一期青年大学习

发稿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244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员在思想政治引领的作用,推动党团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青年大学习“领学、促学、督学”活动。2022年5月16日,共青团中央推出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青年大学习线上主题团课2022年特辑。主题团课一经发布,支部全体党员第一时间认真完成学习,并发表学习心得带领共青团员开展学习。他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勇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先锋!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待,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建团百年以来,广大青年在中国的奋斗史中挥洒下浓厚的一笔。现如今,身为“00”后的一代青年人正在接过这接力棒,担起自己的责任,砥砺前行。新时代要求我们青年,必须有敢为时代先的勇气,有站在时代的桥头,仍不畏艰险、勇于创新的精神。我们要有发挥自己光和热的意识,勇挑时代重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支部党员王佳宁同志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代的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牢记人民和祖国的希望和自己的担当。新时代青年作为“五四青年”,在理想的土壤中,破土而出,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要有用于建设祖国的使命感,要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新时代青年有责任共同建设祖国,为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担当时代予青年的使命。

 ——支部党员谢媛柔同志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必须有锐意创新的探索精神。正如法拉第所说:没有谁能预估一个婴儿的将来。对于今天的我们而言,没有人能预估我们的将来,富于想象的我们,敢于实践的我们,定将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愈加强大。青年一代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青年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更应该有担当。新时代的大旗早已传入你我的手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中成为现实。

 ——支部党员黄悦同志



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广大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10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团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他们拿出了最好的状态和热情,为中华之崛起而发奋图强。

 ——支部党员秦子晴同志


回首百年征程,无数时代青年砥砺前行,挥洒汗水和热血,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青春心向党,百年新起航。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疫情防控,青年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奋发进取,有理想有担当,用实际行动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自古英雄出少年,长江后浪推前浪,当代青年要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无论是激流险滩还是爬坡过坎,都要坚定信念,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

 ——支部党员黄春锋同志

接下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政治理论学习氛围,促进共青团员开展青年大学习。对于学习积极性不高、未能按时完成学习的共青团员,支部党员加大督促力度,督促他们按时完成学习。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领学、促学、督学”活动,更好发挥党支部对团支部的带动作用和作为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