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举办升学动员大会

发稿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90

为帮助同学们多渠道升学,进一步了解考研及留学的意义、增强信心提升竞争力,2022517日,我院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组织学院两校区全体意向升学学生,升学动员大会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陈木河、院长蔡卫星、副院长郭文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石璇老师、研究生代表朱逸民、成功申请国(外大学的学生代表范奥琳、辅导员傅之琦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莎莉主持。

 

蔡卫星以“从三个成本看考研升学”为题,生动地结合沉没成本、机会成本、边际成本等金院学子耳熟能详的三个金融术语,和同学们分享了如何从沉没成本视角理解考研升学过程中坚持到底的精神、从机会成本视角理解考研升学与就业并举的路线、从边际成本视角理解考研升学复习策略的选择,并祝愿同学们备考成功、升学顺利、得偿所愿。

 

郭文伟从国内考研的角度出发,以详实的数据支撑,从全国、全省及我院三个层面进行了历年考情分析,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脚踏实地、提升综合实力、理性择校等建议,使广大同学们认识到做好规划的重要性。

 

石璇从国外升学的角度出发,细致、全面地介绍了国(外申请制研究生的制度与相关流程,令同学们对于如何进行国(外择校、如何将个人资质与学校进行匹配、如何利用好院校官网获取留学信息等热点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2021级金融硕士朱逸民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以生动诙谐的语言,以自身和身边的同学为例分享了个人在择校期间的心路历程,并从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几项考试科目分门别类地为同学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复习建议。

 

2018级金融学2班范奥琳同学以个人申研经历为出发点,详细地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发掘个人潜力,在学业、实习、课外活动等方面提升个人的综合优势,并对师弟师妹们提出了要不畏失败、勇于尝试的宝贵建议。

 

陈木河认为这是大家做好考研准备和就业准备的关键时刻举行的动员会具有重要意义和参考借鉴考研是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的重要途径,是自身成长成才、提升竞争力、更好服务社会、实现更高人生价值的需要,也是实现个人高水平就业的需要。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有信念。要有 路漫漫其修远兮的勇气,更要有 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二是要勤奋脚踏实地、心无旁骛全力以赴,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目标迈进三是要有谋划结合实际,制定细致计划多向老师身边优秀的学长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完善提升表示学院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将竭尽全力为学生考研、就业提供全过程的服务。希望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跑出出新出彩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