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召开“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工程 推进会暨2022年第3次支部书记例会

发稿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20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工程,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5月31日,金融学院召开“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工程推进会暨2022年第3次支部书记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莎莉主持,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宏豪用八个关键词深入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责任、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要重视在共青团员中选拔人才,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出一大批心胸坦荡、忠诚正直的先锋分子。

会上,各支部书记依次汇报了“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工程的建设计划。他们分别从特色名称及内涵、工作基础、创新点、典型活动载体、具体建设方案、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汇报。各支部建设计划特色明显、内涵深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举措得当,是各支部今后支部建设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对于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品牌建设,凸显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具有重要的作用。

组织委员林添旺做具体工作安排和提醒。他结合学院党委党建工作“一月一指引”的内容,就“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党费收缴、“双创”工作、一支部一特色、主题征稿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并提供了相应的学习资料。同时,他结合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和自身党建工作经验谈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二是要加大“双创”品牌建设;三是要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四是要增强做党建工作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