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 考研考公留学就业分享会

发稿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42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育人功能,充分发挥身边优秀青年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党组织生活的吸引力。6月1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北二342召开考研考公留学就业分享会,支部部分毕业生党员代表分享了考研考公留学就业的经历和经验。分享会由凌诗琪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辖属班级的同学参加。

会上,党支部书记林添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他希望各位同学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要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泽楠、郑泽丰同志结合自己考研经历,从两届学生录取比率、院校选择、地区选择、具体科目复习和复习资料的选择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并进行考研心得分享。黎秋雨、黄春锋、昌贵萍同志就考公经验做分享,从行测、申论、面试、体检、政审等方面作详细的讲解。林铭茵同志就自身申请境外学校的经历分析了申请方式的优劣和资料收集、文书准备、申请学校等环节的大致流程,为在场的同学们之后少走弯路给予了宝贵经验。王佳宁同志结合自身的面试经历,分享了关于简历制作、面试话语表达和心态方面的心得。保持良好的心态,边做边改进是她在就业过程中的必胜法宝。

党支部书记林添旺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分享会很有意义,上台分享的同学的分享都很好,既有总体的分析,又有具体的指导,还有心态的调整,对于在场的同学具有参考价值和富有启发。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多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特别身边的榜样更具有参考意义和可复制性。二是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经验心得的分享不仅限于这一次分享会,接下来要用更多的方式和渠道发挥好先进典型的作用,带动和指导身边更多的同学。三是要做好个人规划。每一位同学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做好个人规划并付出足够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本次分享会干货满满,在场的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并建立了交流群以便进一步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