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企结对共建,提升育人合力——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与中信证券广州临江大道党支部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99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党建共建,发挥协同育人的效能,提升党组织育人合力。2022623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中信证券广州临江大道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陈木河出席活动并讲话,双方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由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凌诗淇同志主持。

陈木河围绕五个关键词作了讲话。一是祝贺。他对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中信证券广州临江大道党支部结对共建表示热烈的祝贺。二是做实。他强调党建共建要重在实效,要把共建协议的内容落到实处。三是育人。要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共同提升育人合力。四是智库。要发挥高校智库的作用,为双方党建共建和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五是人才,要以党建共建为契机,为学院人才输出和企业扩大人才蓄水池搭建良好的平台。

双方支部书记介绍支部情况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林添旺围绕主题“以‘五个一’为抓手,把党建工作做到学生心里”对支部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建设成效进行了介绍。中信证券广州临江大道党支部书记杨智伟围绕公司和支部基本情况、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和取得的成绩作了介绍。双方一致表示,将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原则,找准双方党建工作的共同点和发展的共赢点,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共同推动双方党建和业务同步提升。

在两个党支部的共同见证下,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林添旺与中信证券广州临江大道党支部书记杨智伟代表双方支部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随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中信证券广州临江大道党支部党员曾炽杰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下新形势的金融实践要求”为主题作专题党课。他从金融业的历史地位、金融实际运用与新形势下的金融实践要求,青年学生如何践行等方面作了深入的阐述,为双方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中信证券广州临江大道成员李泽儒以“远离非法校园贷,树立正确理财观”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校园贷?如何远离非法校园贷?大学生如何理财?”等方面作专题讲座。

与会党员同志围绕本次活动和专题党课及讲座作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

本次结对共建和主题党日活动,让我认识到身为一名金融学的学生应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树立正确的金融理财观念,增强理性投资意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大学生。党建共建不仅能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还能使双方优势互促、强强联合,从而达到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有益效果。作为党支部的一名成员,我也会以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全力配合党建共建活动安排,共同推进党建共建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背景下,聚集新目标,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何颖茵

身为金融学院的学生,日后工作难免要跟钱打交道。这次专题党课和专题讲座让我意识到要坚守初心,绝不能犯一些原则性的错误,更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且这次企业进校园的经历也让她意识到自身还缺少在工作中的实践,没有很好地把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作为一名党员,除了多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外,在学习和以后的工作中也应该向优秀的党员同志靠拢。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党的殷殷嘱托,才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价值。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曾瑛

支部结对共建是增强基层活力的一个举措,是促进基层党员学习交流的一个载体。党建结对中两个党组织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支部之间的学习赶超。党支部的共建有利于推进双方党建工作的发展与创新,丰富校园、企业文化。相信本次党建结对搭建起来的学习交流平台,能够提升我们的党性修养,为学生党员提供多样的专业知识和实践体验。作为学生党员,希望接下来能为此平台注入新鲜的血液,奉献自己的力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江嘉慧

接下来,双方党支部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大局、创新载体,整合力量、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方同促,共同提高的原则。通过活动开展、完善组织生活、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希望以此使共建双方结对成为更紧密的共同体,推动党建和业务的同步提升,共同创造新作为,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