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奋斗之名,向祖国表白”

发稿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78

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爱国热情,培养学生良好的爱国情操。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金融学院佛山校区学生党支部举办“以奋斗之名,向祖国表白”主题征文活动。通过征文的形式,让青年学子从各个角度描述自己眼中祖国的伟大,阐述自己如何将自己的奋斗目标融入到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之中,抒发对祖国光明前途的憧憬,提高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征文活动总共收到近100篇作品,现对部分优秀作品精彩片段予以展示。

\ | /

1

2021金融专硕江梦婷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3周年,我们金融学院学子更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爱国精神,以实际行动向祖国华诞献礼。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要做的,就是紧紧的团结在党的周围,勇挑重担,同人民一道,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2

2022级金融专硕1班李维佳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作为当代硕士研究生,我们更应如此!去年的热播剧《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时间轴,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历史人物为主人公,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历史。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勇踏新时代征程,接过历史的传承棒,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展示,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

 

3

2022级金融专硕2班江孟哲

奋斗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成为了最响亮的口号,各行各业的党员都艰苦奋斗,医生党员投入到抢救工作中,警察党员投入到交通秩序的维护中,建筑行业的党员组织起了施工队建成了火神山医院等等。我们能看到,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辛苦,哪里就有党员奋斗的身影,共产党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表明“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并不只是一句口号。共产党员时刻用自己的奋斗表达了自身对祖国、对人民深沉的爱。


奋斗也是新时代中国青年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需要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并不是一句苍白的口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珍惜这个时代,担当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努力进取、面对困难百折不挠,在属于我们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中国梦早日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4

2022级金融专硕2班郑品聪

奋斗,是先辈们最宝贵的财富。遥想当年,在新中国一穷二白的时期,全靠先辈们鞠躬尽瘁,为国奉献的崇高奋斗精神,才有了不怕外敌的新中国,才有了能够在国际有一席之地的新中国。


奋斗,也是现代青年最宝贵的财富。如今,已经是到了我们的时代,这个时代应该是青年奋勇进取,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的时代。在这个疫情肆虐,全球不确定性增加的时代,我们更要懂得奋斗的宝贵,懂得坚持的可贵,不应该因为困难重重就停滞不前,要知道自己的每天能够做些什么,要去寻找自己想要做的事而不断奋斗,这才是青年该有的担当和志气,才是青年得以用奋斗向祖国“表白”的根基,停留在口号层面的奋斗根本不值一提。


6

2022金融学3班林荧

追逐繁星的路途注定是天寒地冻,路遥马远的,青年一辈唯有不断学习进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练就真本事,掌握真本领,不忘初心,坚守本来,才能于风云变幻的时局中谋得立足之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爆发地燕园时说到:“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为信仰;往后的日子里,我自当风雨兼程,立志笃行。筚路蓝缕艰辛路,栉风沐雨铿锵行。热爱各有不同,爱国却是永恒,时钟的指针走了一圈又一圈,画下的圆目睹了一年又一年,祝福祖国生日快乐,愿祖国繁荣昌盛!

 

7

2021级金融工程(金融大数据)1班谢佳林

于新时代奋斗,告白祖国母亲。当下的幸福时代来之不易,在党的引领下,以奋斗为告白的方式,是我们对祖国母亲最好的反馈,是实现我们与祖国的共同梦想的最好途径。


在实践中奋斗,告白祖国母亲。“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的实践就是把知识应用到我们的生活,检验知识的真理,探索社会、祖国发展的最佳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