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第6期国家金融学高端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稿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14

20221021下午14:30,由金融学院主办的国家金融学高端学术论坛系列讲座6学术报告在北二339成功举办。报告主题为基金申报经验分享。本次讲座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刘金全主讲,蔡卫星院长主持,郭文伟副院长、黄金波教授和金融学学院5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金全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国家课题申报和主持经验,从多个方面针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准备工作做了经验分享。包括:如果确定选题;研究现状与选题价值的论证如何展开;研究框架和研究内容的撰写;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的展示;课题的重点、难点和创新之处如何体现研究特色;子课题的研究内容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计划和预算编制等。

刘金全教授还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国家自科基金和社科基金评审过程的特点,并鼓励青年教师尽早确定选题,尽快开始课题申报书的撰写和坚持反复修改和校对。

 

分享会结束后,我院师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表达了对刘金全教授的高度赞扬,并与教授进行了基金申请方面的讨论。

主讲人介绍

刘金全,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9年),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07年),“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015年),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2000年);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2016年)获得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2011年)。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3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研究项目3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百余篇,多次获得中国高等院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省部级优秀成果奖。现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担任《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期刊的匿名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