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联合承办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能力赛”

发稿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257

1029日至30,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等单位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术发展工作组承办、广东财经大学等单位联合承办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能力赛采用线上方式举行。本次大赛聚焦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能力,分为本科、高职和中职三个赛道吸引了来自全国190多所学校760选手参赛

大赛开幕式于10月29日举行,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术发展工作组刘振英主席、我校于海峰校长、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邓子云副校长、济南旅游学校贺涛副校长专家组组长深圳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郑尊信教授、裁判长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马亚明教授、技术支持单位深圳智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家源先生等出席开幕式,我校金融学院院长蔡卫星主持开幕式

于海峰校长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当前经济快速发展金融数字化转型的要求,高校在人才培养上需要进一步加强探索和创新,此次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大赛聚焦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育人对于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作用。他表示,广东财经大学将大力发展新文科、新商科和交叉学科,强化金融科技等新技术在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培养更多适应数字经济时代要求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为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而不懈努力。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 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13万余人次参与了竞赛活动,并连续五年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年度报告》中作为成果呈送给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我校成功承办此次大赛,标志着我校在新文科新商科以及交叉学科建设获得了业界广泛认可

于海峰校长致辞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刘振英主席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