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王向荣老师获评2022年全国经管类实验教学“智盛奖”优秀教师

发稿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241

20221029-30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的第二十三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召开,我院王向荣老师获评2022年金融实验教学“智盛奖”优秀教师获奖

王向荣老师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一直深耕于本科生及研究生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相关的课程教学工作以及银行业务综合仿真实验、广东财经大学校内仿真综合实验等实验教学的指导工作。基于20多年的教学实践,王向荣主编出版了《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教材,副主编出版了《金融企业综合仿真运作》教材,带领课程团队凝练出了“思政引领”、“线上与线下”混合、“理论与实验”混合、“课内与课外”混合的“多元混合”的“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课程教学模式,“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课程获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多项省级立项。基于多年实践教学的指导,她负责的“金融学专业三级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和完善”获得广东省教研教改项目立项,她指导的学院“银行技能大赛”深受学生欢迎,以赛促教,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高阶思维。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每年在全国范围开展一次实验教学优秀教师评选(金融专业方向共10名),以表彰长期承担经济与管理类专业实验教学和金融专业实验教学任务并取得显著教学成果的一线教师。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研讨会线上召开,在会议专题论坛中,王向荣老师做了主题为“三层递进体系下金融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的会议发言,就金融实践教学建设广泛与同行交流经验。

王向荣老师的此次获奖,是对我院所有始终坚持在实验教学一线教师的高度认可,标志着我院在实验教学改革创新方面又上新台阶,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实验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