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学子喜获第三届“求索杯”全国大学生期权做市交易大赛二、三等奖

发稿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255

20221128日,第三届“求索杯”全国大学生期权做市交易大赛圆满落幕校金融学院黄金波教授作为校外嘉宾为大赛开幕式致辞在过去一个月紧张刺激的期权交易中,我校黄梓聪和朱小琪两名学子突出重围,脱颖而出,喜获大赛的二、三等奖。

第三届“求索杯”全国大学生期权做市交易大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资本市场与政策研究中心主办。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山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近40所国内高校,报名参赛学生超过1300大赛完全参照深圳证券所上市的所有期权合约,交易品种为深交所沪深300ETF期权和中证500ETF期权和中金所IF和IC合约。每一位参赛者起始资金为500万,可以自行决定使用市价单或是限价单执行交易行为,让同学们学会如何在市场里控制仓位,计算损益,系统根据参赛者的投资组合的日收益率计算夏普比从高到低排序得出最终排名。

次大校参赛学对金融衍生品有了更多了解使他们通过大赛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收益,更好地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期待更多的广财学子砥志研思,在今后的比赛中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