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经济两院联合学术午餐会第11期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541

2018410日,由金融学院承办的金融-经济两院联合学术午餐会第11期顺利举行。此次午餐会邀请了金融学院郑倩昀博士介绍最新的工作论文。郑倩昀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在《管理世界》、《金融研究》等一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郑倩昀博士报告的论文是《社会资本与心理资本的健康效应》。在这篇论文汇总,郑倩昀博士利用“中国劳动力动态调查”2014年数据,考察了社会资本、心理资本及其交互项对健康的影响。结果表明:(1)社会资本、心理资本分别对健康具有积极影响;(2)社会资本与心理资本的交互项对健康也具有正向影响,这表明社会资本和心理资本的健康效应存在相互促进作用。(3)心理资本的健康效应存在显著的性别差异,女性健康水平受心理资本的影响程度大于男性。

金融-经济两院师生围绕着模型设定、变量选择、数据处理等反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并对如何利用大型家户调查数据库展开学术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既收获了丰富的精神大餐,又享受了便捷的午饭快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