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园地  校友风采


金融学院优秀校友风采展

(2023年4月27日更新)


柯声  1994级投资经济管理

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士、中山大学岭南学院EMBA

广州市航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执行董事总经理

广州三十八渡实业投资公司创始人

广东省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专业委员会委员

1998年-2013年间任职于安信证券,1998年大学毕业之后加入广东证券(后重组为安信证券),从基层员工起步,累积优秀业绩晋升为广州区域副总,多次带领团队出色完成营业部筹建发展,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家族理财服务,协助初创公司上市融资等证券业务,是中国证券业大发展的亲历者。

广州市航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私募基金阳光化的第一批创业基金公司,由从事多年资产管理行业的资深人士组成,柯声先生同时任职广东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专业委员会委员。

航长投资秉持“质朴、专注、机敏、稳健”理念,扎根于岭南广州八年,辐射大湾区,勤勉尽责为高净值人群提供专业理财服务,为客户累计分红5.4亿元,目前资产规模超过10亿,在广州区域业绩和规模都排名前十。

航长投资与中国A股市场一起成长,经历多次A股市场的跌宕起伏,在过去八年成长过程中,多次荣获业内私募业内机构“万得/私募排排网”评选:三年期/五年期最强私募公司 ,基金经理更连续多年获得行业内“常青树· 私募基金经理”殊荣。  

航长投资坚持合规管理,积极推动行业发展,是最早加入中国基金业协会的第一批会员,广东省基金业协会首批会员,广州地区8家同时具有“311·投顾资格”及“T+0”备案私募管理人之一。

 

林耿华  1988级投资经济管理

广东商学院(现广东财经大学)投资经济管理专业1988级学生,本科毕业。工商管理硕士,中级经济师。从事商业银行工作三十年,历任支行行长、分行行长,现任广州银行行长助理。专注研究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金融市场和资产管理。

 

张丽贤  1995级投资经济管理 

1995年9月进入投资经济管理系(金融学院前身)学习, 1999年7月毕业,多年来一直从事金融投资相关领域工作。毕业后进入中国农业银行广州分行工作,2006年中被分行提拔为处长助理,成为当时最年轻的高管,先后在公司业务部、客户部、机构业务部任职,并多次获得“优秀”称号。2013年7月离开农行后,先后进入融资租赁、保理等行业任职公司高管,2016年9月任珠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不动产投资部总经理,现任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珠江资本战略投资总经理。

 

林赟  1998级投资学

2002年毕业于广东商学院投资系,先后在广发银行和招商银行任职。2005年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修读硕士学位。2006年开始创业,现任深圳日昇创沅基金管理公司、广州市融政创沅基金管理公司合伙人。

始终坚持“教学相长,相互启发”的育人理念,2014年受聘为广东财经大学青年创业导师;2016年受聘为广州大学会计专业硕士校外导师;2016年受聘为广东财经大学金融硕士校外导师;2018年受聘为华南师范大学金融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

2016年中山大学“寻找管院之星”评优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创业者”。2019年受聘为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专项专家库成员,2021年受聘为广州数字金融协会“数字金融投资专业委员会”执行副主任。

 

杨新  2002级金融工程

高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委员、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2006年毕业于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金融工程)专业本科,2009年加入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约103亿元,总资产约1300亿元),现任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兼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资本运营部总经理、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粤开证券董事、众诚保险董事、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在校期间,先后担任广东省学生联合副主席,广东财经大学学生会主席,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

参加工作16年来,一直从事金融经济和企业管理工作,一直专注于企业投融资和资本运作。熟悉中小企业债权融资、股权投资、资金管理、资本运作、金融产品开发、现代企业管理、商业谈判和人力资源管理,累计为300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过投融资服务。

 

丘俊杰  2007级保险学

现广东桌桌游娱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互联网加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评委。

在校期间获得2009年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全省金奖,国赛铜奖。毕业后在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重点客户部工作,2015年获得单位推荐,在清华大学修读EMBA。之后自主创业,目前是多家公司的创始人,主营业务方向为桌面游戏,剧本杀。

同时本人还在省青年商会,连锁协会等单位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中不遗余力地持续指导年轻人的创业项目,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目前还担任金融学院校友会的执行会长,回报母校,经常跟年轻人交流,不断学习时代前沿的知识。我衷心祝愿年轻人能勇于担当,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乘风破浪,不断进取!

 

江婉萍  2007级保险学

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公司党委组织委员

2011年毕业于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保险系,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干部及学院青协部长,曾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习标兵”、“优秀青年志愿者”, “优秀毕业生”称号,学业成绩排名学院前1%。

2011年毕业后作为“千人计划”入职泰康人寿广东分公司,曾在个险营销部与办公室任职,多次荣获公司优秀员工,全国优秀员工,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工作十年余,专业精进、勤思考、善总结,所负责的人力资源条线工作在2021年荣获全国优秀,荣获公司优秀部门经理称号。

 

李惠  2010级金融学(双学位)

广东财经大学2010级酒店管理、金融学双学位,中山大学在读EMBA,现任金融学院校友会秘书长。

现任中信保诚业务经理,荣誉讲师,全球百万圆桌MDRT会员,国际华人龙奖IDA会员,擅长家庭财务风险规划,保险金信托,家族信托,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

 

 

蔡镇城  2012级金融学

2012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现任职金斧子水星保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国内第三方互联网保险开拓者,带领团队创办水星保,为三十万用户提供1对1专业资产配置服务,仅用三年时间成为该领域头部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