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超

发稿时间:2018-07-07浏览次数:8251


   金融系                         

    别:女     

    族:汉族                         

   讲师 

   博士研究生                   

   经济学博士                         

电子邮件machao88421@163.com            

 

个人简介:

   学习经历:

2012/9 - 2015/7,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博士

2010/8 - 2012/1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金融系,硕士

2006/9 -2010/7,辽宁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国际金融方向),学士

   工作经历:

        2015/8至今 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研究方向:资本市场运作、公司治理

 

   主要论文:

刘少波,马超. 经理人异质性与大股东掏空抑制[J].经济研究,2016(4): 129-145. CSSCI

马超. 机构投资者独立性与股票流动性研究基于深圳主板上市公司的实证研究[J].金融经济学研究2015(4): 65-74 .CSSCI

马超. 最终控制人性质、外资持股与股利分配水平[J].证券市场导报2015(6): 44-56. CSSCI

马超. 大股东掏空行为研究述评:兼论融资融券制度的公司治理作用[J]. 财会月刊,2019(23): 32-42. (北大核心期刊)

马超. 蓝墨云班课在“金融学”教学改革中的应用研究[J].韶关学院学报,2019(5): 67-70.

魏巍,马超,张乐. 利率市场化背景下中小商业银行构建风险全覆盖管理体系研究[J]. 南方金融,2017 (9): 26-37.(北大核心期刊)

魏巍,黄宇元,马超. 货币政策与银行监管政策协调:国际趋势及启示[J].南方金融,2016(10): 45-51.(北大核心期刊)

 

主要著作:

  马超. 经理异质性对大股东掏空行为的影响研究[M]. 企业管理出版社,2019.

  承担及参与课题: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启动项目中国上市公司经理异质性与上市公司价值保全与投资者保护研究(2017A030310623),主持,在研。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自由申请项目融资融券制度影响公司治理效率的路径研究:基于投资者情绪的视角 (2018A030313828),主持,在研。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政府精准补贴提升中国制造业创新能力的机理、效应与政策优化研究 (18CJY023),参与,在研。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多主体供给下我国住房租售价格演化机理与协同型调控政策研究(18BJY062),参与,在研。

广东省高校重点平台项目“促进广东省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金融市场特征研究”(2018WTSCX046),参与,在研。

 

所授课程:

金融学、国际金融、金融学(全英)

 

荣誉与奖励:

广东省第八届(2019)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二

2017年度广东财经大学“最佳授课教师”第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