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发稿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706


 96日下午14:30,我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校本部北三708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我院党委林守忠书记、段军山院长、刘刚副院长、澳中国际交流协会苏康华会长、彭大衡教授等十余位硕士生导师以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由刘刚副院长主持会议。

开学典礼在熟悉又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我院院长段军山在典礼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在考研中充数重围,最终进入广州财经大学我院的研究生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欢迎,接着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各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最后段院长围绕校训的深刻内涵,向同学们传递研究生该有的精神面貌,谆谆教诲、言辞恳切,表达了其对研究生们的殷切期盼;

随后教师代表彭大衡教授、老生代表杨思敏同学、新生代表吴如意同学依次上台发言。彭教授对研究生们同样寄予厚望,激励同学们要成为“全能产品”,教导同学们要明确定位、立德立心、坚持不懈,勤奋踏实的度过研究生阶段。老生代表杨思敏同学结合自己一年来的研究生经历,从学习、研究、生活以及研分会工作等方面给予新生建议。新生代表吴如意同学以船为喻,希望同窗们都能成为坚韧不屈的舵手,以“厚德励学、笃行拓新”为指引,向着希望的远方扬帆起航。

第一阶段的开学典礼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之后段军山院长主持了第二阶段的导师见面会,在见面会上,与会的每位导师都作了自我介绍、研究方向、以及对学生的要求等等,此次导师见面会给新生提供了和导师第一次见面的平台,为之后的的导师互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本次活动进入第三阶段——入学教育。林守忠书记做了校情校纪的主题报告,报告结合了多个案例,在校纪校规方面对新生们进行了谆谆教导;刘刚副院长做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主题报告,让同学们在进入正式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之前,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澳中国际交流协会的罗颖彤老师详细介绍了国际化合作项目,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供了一个出国深造的好机会。

至此,我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落幕,祝愿所有研究生都能学有所成,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