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举办首届“菁英杯”金融学院大学生学术论文大赛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122

关于举办首届“菁英杯”金融学院大学生学术论文大赛的通知

 

各班级: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我院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学院决定举办首届“菁英杯”金融学院大学生学术论文大赛,现将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首届“菁英杯”金融学院大学生学术论文大赛。

二、参赛类别

由金融学院在校研究生、本科生申报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研究报告和社会调查报告三类(内容尽量与经济、金融或保险相关)作品参赛。

三、参赛要求

(一)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及相关成绩,并由作者本人承当一切相应责任。

(二)金融学院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均可参加。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3人(不含指导老师)。

四、参赛作品说明

窗体顶端

(一)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校级以上奖励成果等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二)参赛作品在选题上要关注现实,要具有实际应用价值和意义。

(三)已发表论文不得参赛。原则上参赛作品应以学生为第一作者。

窗体底端

五、大赛流程

(一)作品申报阶段(2020926—20201018日)

有意参加比赛的同学请下载附件中《作品申报书》(附件2),作品内容写《作品申报书》内,于20201018日前将《作品申报书》等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93235521@qq.com。每个参赛项目所有材料放至一个文件夹,内容包括《作品申报书》、《大赛汇总表》以及论文说明材料的图文说明,每个文件夹命名方式:班级-竞赛组别-作品名称-项目负责人-负责人电话。

作品申报阶段,如果来不及完成整篇论文,可以先填写申报书的《申报作品情况》部分,即只需要填写完成“研究背景、目的和意义”,“研究思路(或调研的主要内容)”,“研究方法”和“主要贡献或创新之处”。

(二)初赛阶段(20201019—20201030日)

大赛设立评审委员会,由学院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或专家组成。学院评审委员会对报送的参赛作品进行初审,评出参赛作品若干项进入决赛。

初赛阶段,应当提交包括正文的完整作品参加评选。(三)决赛阶段(2020111—2020116日)

1.进入决赛的参赛团队,按照评审委员会的建议,利用课余时间不断完善作品,并于20201030日前将完善后的《作品申报书》、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2.学院将于202011月初举行决赛评审。邀请学术委员会专家,通过项目学术答辩和现场问辩的方式对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

七、大赛奖励

大赛决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获奖者将由学院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八、联系人

 张兆胜 电话:84096494

 黄楚轩 电话:13542935271

               

 

                 

                 共青团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委员会 

 

                                      20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