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读《信仰至上》,筑牢信仰之基,激发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金融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

发稿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2564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筑牢党员信仰之基,激发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20201110日,在北二342开展了以“读《信仰至上》——筑牢信仰之基,激发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的读书交流分享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期读书交流分享会,分享会由黄靖同志主持。



分享会前,安排同志们认真阅读了《信仰至上》。分享会上,主持人介绍了本期读书交流分享会选择该书目的原因,希望大家通过阅读该书进一步领悟信仰的真谛,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理想,激发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会上,第一小组代表汪晓童、邱志儒同志介绍了书本的总体概况。并通过贾正方、熊泽及抗日战争英雄的故事阐释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坚守初心、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永远为中华民族脊梁骨的坚定理想信念。



第二小组代表黄悦、陈小花同志重点介绍书本中四个章节,将故事和理论结合,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激励支部党员同志们要以信仰坚守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第三组刘付诗颖、李晓岚同志简单介绍了书本内容体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主题,并通过两场战役和两个人物的故事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信仰的根本价值取向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小组代表分享完后,支部其他党员同志纷纷发表自己的读后感和心得体会,并结合刚刚分享代表的内容积极讨论与点评。

分享会后,支部书记林添旺老师进行总结点评。林老师对分享代表的认真阅读、精心准备和用心分享表示肯定和赞赏,并强调读书交流分享会的意义。同时,林老师结合《信仰至上》书本的内容跟支部成员分享了以下两点:

    第一,作为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纯粹的信仰,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  

第二,作为大学生,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与奋斗目标,找准努力方向,并付诸行动,为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