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发稿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443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金融学院党委于2020117日—1112日对2020年下半年41名发展对象进行了集中培训



  117日,胡成感老师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讲授党课。胡老师指出正确的入党动机不应是外界给予的而是自发的,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不仅组织上要入党,还要精神上入党。胡老师希望大家要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118日,林晓波同志就学生党员如何加强纪律意识这一主题向发展对象介绍了党的纪律、党员发展流程、学生党员如何过好组织生活等四方面的内容,让大家充分认识到遵守党纪党规的重要性,强化了纪律意识。同时,也让发展对象们熟悉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与组织生活的内容,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



 119日,张兆胜老师以“制度治党-党章党规解读”为主题进行党课讲授。课上,张老师给发展对象讲解了党章的内容并强调学习党章的重要性,讲解了党章形成与发展的基本历程。张老师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成为党员后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1110日,林添旺老师就“坚定理想信念,青春砥砺前行”为主题进行了党课讲授。课上,林老师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面对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是开创美好未来的强大动力,共产党员要树立远大的崇高理想并不懈奋斗。在平时学习生活中,要身体力行,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111日,林守忠书记以“共产党人精神特质和群体形象”为主题进行了党课讲授,阐述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精神特质以及应该如何学习共产党员的精神特质。林书记要求发展对象要以真学、真信、真做的态度来学习共产党员的精神特质,做到信念坚定,服务人民,对党忠诚,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六点要求。



 1112日,张传瑜副书记带领发展对象重温党史。张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继续推进的必修课。张书记希望大家能够从历史中汲取强大的思想动力,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这次集中培训使发展对象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更深层次的认识,使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得到加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发展对象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