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高坚做客琶洲金融论坛

发稿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642


2021115日,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高坚、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刘浩、副行长燕青山等一行6人做客广东财经大学琶洲金融论坛,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副校长邹新月,金融学院段军山院长、林守忠书记以及全院师生共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论坛由段军山院长主持。

学校党委郑贤操书记为高坚行长颁发了广东财经大学名誉教授聘书。高坚历任财政部条法司副司长、国家债务管理司副司长、国家债务管理司司长、条法司司长、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


高坚教授在座师生题为“金融市场和创新经济”的主题演讲,高坚教授认为,主流经济无法理解创新经济,在经济元理论框架下的经济增长理论,是以知识为基础的内生增长理论。新的经济增长模型改变了对潜力增长率的认识。高坚指出,创新包括技术创新、流程创新、管理创新和企业家创新。创新是要素的重组,技术要素、流程要素、管理要素和金融要素的重组是创新的主要内容。技术创新的关键是交付和场景。高坚提出要实现对金融家和企业家的创新组合,并详细分析了数字经济和创新经济的重要关系。高坚的演讲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深入浅出,在场师生反响热烈。广东财经大学邹新月副校长对此次讲座做了最后的总结,并再次对高坚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