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博士做客第六十二期琶洲金融论坛

发稿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393

2021年47,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博士受邀做客第六十期琶洲金融论坛,为我校师生开展学术讲座。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教授、金融学院副院长蔡卫星教授、金融学院骆祚炎教授以及来自金融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等单位的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蔡卫星副院长主持。

每一次全球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在各方面影响和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当然,重大黑天鹅事件的背后也蕴育着巨大的机会。在后疫情时代,全球各个国家应如何复苏经济,如何应对货币超发带来的全球资产价格泡沫以及日益激烈大国竞争与博弈等问题,成为了当前主要关注的问题。邵宇博士以“病毒启示录——2021大趋势和新希望”为主题,分别从政治思潮、经济社会、技术行业企业、地缘政治等角度分析新冠疫情对全球带来的影响以及对2021年进行了展望。随后,邵宇博士着重分析了中美在科技、经济、外交各领域内的博弈,并提出中国的应对策略。正是基于日益复杂的外部环境,我国逐步建立起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最后,邵宇博士介绍了中国“十四五”规划的蓝图,着重讲解了规划中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战略布局。

邵宇博士的讲授精妙绝伦深入浅出让大家意犹未尽。演讲结束后,大家围绕着资本市场接下来如何演绎、资产配置等问题与邵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邵博士站在买方研究员的角度给大家答疑。最后,邹新月副校长邵宇博士的演讲进行总结并再次表示感谢。

 

【主讲嘉宾简介

邵宇,金融学博士,中国社科院博士后。牛津大学SWIRE学者,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高级研究员,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泛海金融学院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兼职教授。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理事、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专家成员。目前任东方证券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2021年参加总理座谈会,建言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被业界誉为新一代海派经济学家领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