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春涛教授做客第六十三期琶洲金融论坛

发稿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425

2021年49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春涛教授做客第六十三期琶洲金融论坛。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蔡卫星教授主持,来自金融学院师生参与此次讲座。

李春涛教授围绕“社科研究中的常用数据及分析方法”这一主题,从实证研究的数据获取、文本数据的分析处理以及如何思考研究想法等多个方面,为金融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在此次报告中,李春涛教授结合中文地图相关的文本分析和数据处理,介绍了他和团队开发的若干Stata命令,以及如何使用这些命令方便快捷地获取诸如上市公司地理位置、文字信息提取、计算交通距离、地址与经纬度的转换等在实证研究特别是高质量研究中可能使用到的数据和方法。在此基础上李春涛教授还结合自己在研和发表的多篇实证论文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完成高水平实证论文的心得体会,为金融学院师生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启发。

最后,蔡卫星副院长李春涛教授的演讲进行总结并再次表示感谢。

 

【主讲嘉宾简介

李春涛教授,河南叶县人,香港大学金融学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攀登计划”兼职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治理和企业创新,在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diting、Stata Journal、《经济研究》、《管理世界》、《金融研究》、《中国工业经济》、《会计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一项教育人文社科项目。有20余年的stata编程经验,编写过许多stata命令,比如wordconvert, subinfile, psemail, reg2docx, sum2docx, t2docx, corr2docx, cntrade, cnstock, cntop10, hkstock,cnintraday, cngcode, cnaddress, cntraveltime, cntraveltim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