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南交通大学朱宏泉教授做客第六十五期琶洲金融论坛

发稿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401

2021年4月29日晚,西南交通大学朱宏泉教授受邀做客第六十五期琶洲金融论坛,以线上的方式为我校师生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广东财经大学蔡卫星副院长主持,金融学院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众所周知,地区腐败会使资源分配不合理,不利于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那么对于企业,地区腐败除了会对绩效、经营管理等产生影响以外,其社会责任的履行是否会受地区腐败的影响呢?西南交通大学朱宏泉教授以“地区腐败对企业社会责任履行的影响研究”为主题,深入探讨地区腐败如何影响企业社会责任履行。关于研究方法,朱宏泉教授提到利用润灵环球企业社会责任CSR评级数据、上市公司所属省市的腐败立案数、控股股东是否为国有性质以及上市公司董事会成员是否有政治背景等信息构造变量,带入设置的模型中进行回归检验,最终得出结论。

朱宏泉教授的讲授内容详尽,条理清晰,加深了我们对腐败危害的认识。大家围绕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方面问题与朱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黄金波教授对朱宏泉教授的讲授再次表示感谢。

 

【主讲嘉宾简介】

朱宏泉:博士、教授,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为资产定价、行为金融,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如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管理科学学报,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已结题的2项后评估均为优),多次访问美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或地区的高校。先后获得四川省教学成果三等奖、西南交通大学“十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指导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先后多人次获得四川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博士/硕士论文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