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读书交流分享会|读《星火的启示》

——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发稿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27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知党爱党为党的热情继续把支部的品牌活动—读书交流分享会开展好61,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以“ 读《星火的启示》——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14读书交流分享会分享会由黄靖同志主持。



郑畅喆同志围绕“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进行分享,主要介绍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历史地位、以全局视角看黄麻起义、游击战为主向运动战为主的转变。郑畅喆同志谈到中央革命根据地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历史,已经成为我们党的历史和近代中国革命斗争历史非常重要的一页,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好好深入学习领会红色革命精神。



黄颖同志围绕古田会议进行分享,对古田会议的背景、议程、以及对党的重要意义进行讲解,并且介绍了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召开的新古田会议,新古田会议强调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号召军队上下发扬优良传统、推进军队建设工作。



邓志权同志谈到通过阅读《星火的启示:革命根据地创建与发展》这本书,我们可以看到先辈们如何在复杂的环境中经过反复的摸索一步步形成正确的判断和选择,取得前人从未达到的创造性成果,无疑对我们在新时代的历史件下从事富有创新性的工作,也有所启示和助益。



在场其他同志纷纷谈了自己的阅读体会,认为革命根据地建设条件十分艰辛,作为新青年要选择正确道路迎难而上,敢于实践,生活中要勇敢地去尝试新事物,才会得到新的认识。



党支部书记林添旺老师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并进行总结。林老师鼓励在场的同志们要多读书读书对人会有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是自我提升很好的一种方式,要继续坚持,久久为功。同时,林老师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了两点要求:第一,要继续以读书交流分享会为载体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要在学史力行中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