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师发展示范教师项目专题讲座:基于雨课堂的信息化课程教学——以《证券投资学》课程为例

发稿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420


      近期受严峻的新冠疫情影响,我校部分课程已经开始进行线上教学。为了给老师们提供更丰富的线上教学手段和方法,姚燕老师根据长期使用雨课堂信息化教学工具的经验,于2021610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如何利用信息化教学工具进行课程教学专题讲座。

姚燕老师首先介绍了雨课堂工具的特点以及基本的操作,然后结合自己在《证券投资学》以及《股票入门基础》等课程教学过程中使用雨课堂工具的心得体会,详细说明了如何利用雨课堂工具进行课件的制作和授课准备,并重点分享了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利用雨课堂的测验、弹幕、投稿等功能来充分的进行课堂互动教学。姚燕老师认为,通过雨课堂的充分利用,可以很好的解决学生人数比较多的班级中课堂互动难的问题,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够积极参与到课堂互动中来,从而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和效果;此外,雨课堂能够形成完整的教学数据报表信息,方便任课老师完善教学各环节、全过程的教学管理。

此次线上讲座,金融学院八十位教师参与其中,不少老师表示对雨课堂工具很感兴趣,计划在未来的教学中使用这样的信息化教学工具。姚燕老师也对部分老师提出的疑问做了解答,此次讲座受到了参与老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