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与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成功举办金融科技专项培训

发稿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632

9月17日至18日,由我院承担的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2021年金融科技人才能力提升班——金融科技领域专业培训顺利完成。此次培训我院加强与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学院陈木河书记和蔡卫星院长在暑假期间拜会了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相关职能部门并就党建共建、专业培训、专题研究、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领域达成了广泛共识。此次培训,我院杜知迪博士重点讲授了当前金融科技发展现状,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与区块链技术在各种业态场景下的应用,并介绍了国内外大型商业银行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成功经验詹江博士重点讲授了商业银行大数据的应用概况与理论基础、金融大数据核心应用场景以及智能风控实战案例分析。此次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实践性和前瞻性,获得学员们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金融科技我院“十四五”期间着力打造的重点领域,在积极申报金融科技本科招生专业的基础上,我院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举办针对本科生的“数字金融3+1”顺利完成首届招生,并将金融科技与数字经济作为应用经济一级博士点建设的重要特色。此次培训的成功举行,是我院近年来发力提升金融科技研究特色、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推进产教融合取得新进展的一个重要体现


                          图1 杜知迪老师在为学员授课

                                  图2 詹江老师在为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