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做奋进自律广财人的开拓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发稿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248


1026日下午,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学习分享会,激励支部成员携手共进新征程,汇聚人心汇聚力量,争做奋进自律广财人的开拓者。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莎莉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着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卓明镜、张雨桐和张径君三位同志分别作了学习分享,带领与会成员回顾了辛亥革命的历史,从保路运动到武昌起义,最终成功推翻帝制,建立中华民国临时政府。辛亥革命虽然没有改变旧中国的社会性质,但它激发了先进爱国分子勇敢与反动派作斗争。青年人应铭记先辈开拓进取的精神,不断磨砺心志,谨记孙中山先生的教诲“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在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奋进、开拓进取,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奉献青春力量。

党支部书记张兆胜指出,支部所有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的重要论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身体力行,在增就业这一支部“特色”活动中做出自己的奉献。

党委副书记陈莎莉讲话,希望同学们能从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中深思善悟,并付诸于实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鼓励学生党员要树立伟大目标,做一个有梦想、有追求,充满正能量的人,同时也要做身边人的可靠朋友,为同学们服务,关心帮助他人,有困难及时汇报给老师,一起让我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变得更美好。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作为学生党员甚是如此,要在同学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陈莎莉强调,同学们要勇担新时代历史使命,面对学习、工作中新机遇和新挑战,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争做奋进自律广财人的实践者、开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