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党委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发稿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303

  112日,金融学院党委于第一学楼209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学院党委入党申请人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参加教育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组织员林添旺老师主讲。

      会上,林添旺老师围绕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学院制定的《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全过程式“积分制”学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评价体系》进行讲解,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整个流程,普及党的相关知识,提高入党申请人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和发展党员工作的认识。同时他从学院积分制的目标、主要做法、积分方法、积分程序登记和积分结果运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全过程式的“积分制”他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能够熟悉发展党员流程,按照学院“积分制”的导向去努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全过程式“积分制”学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评价体系》一套兼具“底线约束性”与“先锋引领性”的积分考核办法分别对入党启蒙阶段、积极分子阶段、预备党员阶段、正式党员阶段毕业党员阶段设置“规定动作”的刚性约束和“先锋引领”的正向引导两部分。配套积分登记管理机制积分评价细则积分结果运用等积分管理办法构成全过程式的学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评价体系旨在强化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先锋意识服务意识创新学生党员发展新模式,提高学生党员队伍的质量,实现党员管理精细党员发展系统化党员培育导向化

随后,周树权同志详细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填写培养登记表各项内容,着重强调了登记表的规范填写在入党流程中的重要性,提醒入党积极分子在填写时的注意事项。同时其他学生党员在场下就积极分子提出的问题,进行填写指导和解答。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加深了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熟悉了发展党员的流程,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为他们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和学院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