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2年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接受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发稿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5671

学院简介

    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人才需求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应用技能和大数据分析能力的高素质金融人才。学院开设金融学、投资学、保险学金融工程和金融科技5个专业。其中金融学和投资学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保险学和金融工程为广东省特色专业。2011年获全国首批金融硕士招生资格,目前学院拥有两个硕士学位点:金融学硕士和金融专业硕士,拥有“广东省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和“广东财经大学地方金融研究院”2个省级科研实体机构。总体办学能力和水平在“大湾区”居于前列。


师资力量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师科研实力突出。现有专任教师79人,93%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40%以上教师具备海外经历。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22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34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广东省珠江学者1人,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3人,南粤优秀教师3人。形成科技金融和微金融地方金融等多个研究团队。



调剂信息

    依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并结合我院研究生招生专业的第一志愿上线情况,我院金融学硕士和金融专业硕士均有调剂名额,可接受调剂。

调剂专业:

金融学 020204

金融   025100


调剂基本条件:

  1. 申请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需与申请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专业代码前两位相同;原则上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专业的考生不能调剂到学术学位专业。

  2. 我院只接受外国语考试科目为(英语)的调剂考生;

  3.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一是总分须不小于360;二是满分为100分的单科成绩须不小于52分;三是满分为150分的单科成绩须不小于78分;四是符合广东财经大学2022级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4. 满足教育部和广东财经大学有关调剂的其他要求。

调剂流程:

  1. 调剂的具体程序和要求将视学校工作安排而定,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金融学院网站及公众号。

  2. 我校将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对申请并符合条件的考生择优复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6开通。请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密切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yz.chsi.com.cn/;微信公众号:chsiyz),及时登录调剂系统和招生单位网站,查询我校调剂相关信息,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

  3. 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调剂过程中不会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向考生收取费用,谨防上当受骗。


欢迎全国各地符合国家调剂政策的优秀考生来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深造。

咨询电话:020-84096012董老师

联系邮箱:jrxyyjszs@126.com


作者 白茜

初审 郭文伟

终审 陈木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