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CFA方向)创新实验区2022级学生遴选办法

发稿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523


一、实验区简介

金融学(CFA方向)创新实验区2022年首次招生。

该实验区紧密跟踪CFA课程体系和金融行业发展趋势,依托学校经济、法律、管理等学科优势,并汇聚金融学、投资学和保险学三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优质资源,把CFA考试认证体系纳入现行本科培养方案之中,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需求,系统掌握金融理论知识、计算机编程技能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级金融专业人才。

 CFA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盛誉,被全球170多个国家认可,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誉为“全球金融第一考”及“华尔街的入场券”。CFA持证人在国际国内职场上享有明显竞争优势。国内许多一、二线城市针对CFA持证人甚至设置了高额奖金补贴和人才引进福利。而且,CFA的培养体系深度接轨全球多所知名院校的教育方案。全球有40多所名校为通过CFA考试的学生提供深造机会,尤其是商科类专业。对于有意向申请境外研究生的学生而言,CFA资格认证还可以不同程度豁免GMATGREGPA或抵补课程学分等。总之,获得CFA资格认证对毕业生将来就业或深造将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助力毕业生在未来取得长足发展。

二、遴选范围

全校2022级全日制本科生(艺术类、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除外)。

三、遴选名额

该实验区2022级学生遴选名额为60人。

四、遴选方式

本次遴选包括初选与面试两个环节。

 1.初选:在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中遴选90人进入面试环节。

从报名参加初选的学生中,严格按照2022年全国普通高招的高考成绩(数学+英语)从高到低排序,决定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90人。

 2.面试:重点测试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沟通技巧和逻辑思维能力,采取一对多的形式与主考官进行交流对话。

 3.成绩计算: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根据成绩综合排名,遴选60人进入实验区。

五、遴选程序

 1.报名方式与时间

每名学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学生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教师学生端http://jwxt.gdufe.edu.cn/jsxsd)“学籍管理—专业分流”报名,选择志愿后须提交确认,并按本实验区遴选办法向金融学院提交纸质报名材料(报名表见本办法附件)

报名时间:教务管理系统报名具体时间为:9270800—9292359报名成功时间以系统报名成功为准,逾期不再接收报名

纸质报表名提交地点:佛山校区厚德楼333或广州校本部北二317

2.遴选时间安排:初选、面试:930日——1016日。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在金融学院网站公布。

3.名单公示和公布:1021日——114

教务处统一对拟转入实验区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公示结束后,学校原则上不接受退出实验区的申请,由教务处统一将名单提交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学校发文公布本实验区录取学生名单,同时在学校信息门户和金融学院网站公布。

六、收费标准

从一年级第二学期开始,在原金融学专业学费基础之上,每学期加收6000元的培训费,7个学期共计42000元。CFA学员注册费用、报考费用等由学生自理。

七、咨询办法

联系人:张老师(佛山校区),杨老师(广州校区)

联系电话:0757-87828925020-84096890

八、其他认为有必要说明的事项

本遴选办法由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CFA方向)创新实验区负责解释。

附表:金融学(CFA方向)创新实验区2022级学生遴选报名表.doc

附件:学生实验区报名申请操作流程指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