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旗所指 青春所向|金融学院青年学子服务师生在一线

发稿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61

本学期以来,金融学院佛山校区学生党支部带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在迎接新生入学、派发滞留快递、为居家(寝室)健康观测学生派发生活物资等工作中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团结聚力,保障了我院师生的学习、生活有序开展。

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青年志愿活动中的精彩瞬间!

开启新航向,迎接“心”期待 

8月30日,金融学院佛山校区2022级新生正式入学的日子,金融学院78名大二学生作为迎新志愿者参与到了志愿迎新活动,协助新生搬运行李、办理入学手续、维持进校秩序等工作,校园内到处可见“红色党员志愿服”“金色院服”的身影,他们用饱满的热情、满腔的真心和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志愿迎新活动,用笑容迎接着崭新的面孔,为新生顺利入校报到贡献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迎新当天,志愿者们服务金融学院新生360余名,搬运新生行李1200余件。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即便身感疲惫也丝毫不曾懈怠,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了金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助力防疫,“疫”不容辞

8月31日,我校佛山校区疫情防控状态升级,大量快递滞留收发点。患难时刻,关键时刻,人人为我,也有我为人人的时候。9月3日下午,我院学生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迅速成立志愿者团队,为全校师生分发滞留校外快递,金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主动靠前,通力协作,克服困难,一个下午出库了5000余件滞留快递,有效助力了师生们的基础生活物质供应。











居家不隔情,暖人更暖心

9月21日至9月23日,按照学校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金融学院共35名学生需要集中居家(寝室)进行健康监测,为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工作,我院23名学生积极报名为居家(寝室)人员提供餐饮配送、急需物资供应等服务。大爱隔不断,真情暖人心。送餐期间,志愿者们不怕辛苦,无私奉献,保证了被居家(寝室)同学就餐正常,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面对疫情我们不畏惧、不退缩,居家不隔情,暖人更暖心!












“志”在心中 “愿”在行动

10月8日至10月19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金融学院26名学生需要集中李园8栋进行居家(寝室)监测。如何充分保障被居家(寝室)学生11天的一日三餐及其他生活需要亟待解决,金院学生关键时刻勇挑重任,28名学生报名参与了志愿活动,总计送餐数达800余人次



            
  防疫正当时,青年勇担当。志愿活动凝聚起青春力量,闪耀着青春光彩。   

十月渐渐微凉

广东的风开始有了冬天的味道

金融学院的志愿服务

从未停下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