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4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和青年工作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金融学院决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阐释、科学研究,学院给出部分选题和一定的经费支持,鼓励学生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出成果、出精品。

一、 主要选题方向

1.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2.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新时代青年工作与青年教育

4.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金融)体制

5.中国式现代化的金融体系

6.中国式现代化的金融制度与政策

7.中国式现代化的金融改革与创新

8.中国式现代化的金融开放与安全

9.金融服务科技自立自强研究

10.金融服务共同富裕研究

11.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研究

12.金融服务绿色发展研究

二、参与对象

金融学院全体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

说明事项

1.学院采取揭榜挂帅的形式,每个选题方向给予资助1项,资助金额为500元。请1110号前提交选题的研究思路(不超过一页纸),学院根据选题的研究思路评选出资助的选题。

2.学院把相关研究成果汇编成册,请1231号前提交研究论文,未获资助的研究论文也可提交,学院会根据论文质量收录。

3.选题文章应为未公开发表过的学术论文,篇幅5000-12000字内。

4.文章应坚持正确政治导向,观点明确、论证充分、文字精练,具有学术创新性。

5.学院鼓励学生把研究论文在正规刊物上进行发表,对于在20231231日前发表的相关论文,给予不超过2000元的版面费报销(低于2000元的按照实际版面费报销,高于的按照2000元报销)。

6.投稿邮箱jrxydzb_mail@163.com来稿邮件主题请注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