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暨支部书记例会

发稿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56

1031日,金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暨支部书记例会在北二342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安排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木河主持。

与会人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到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征程上,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陈木河传达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和抓实抓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生动实践。第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切实把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第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跟学院的各项工作贯通起来。第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学院各项具体的工作并落到实处。

组织员林添旺做具体工作安排和提醒。他主要围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开展理论研究阐释等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发展党员和党员转正、积极分子培训、持续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建设等工作做了安排和布置,扎扎实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