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党委开展2022年下半年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发稿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9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发展对象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程序和入党要求,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根据发展党员的工作安排,1030日至114日,金融学院党委开展了2022年下半年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培训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代表主讲,学院全体发展对象参加。


第一课:重温党史,砥砺前行争做模范党员

1031日,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嘉乐同志主讲重温党史,砥砺前行争做模范党员》,带领发展对象们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奋进自律广财青年。结合百年峥嵘党史的发展脉络,以革命起源、革命发展与革命先烈作为切入点,重温凝结在党史中的人民情怀,传承党的初心。课后,全体发展对象集中观看《一堂好课:金一南教授开讲思政第一课》。



第二课:明细发展党员程序,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1031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林添旺老师主讲《明晰发展党员程序,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再到预备党员的考察及转正,从5大阶段到25个步骤,具体到每个流程的具体情况,都一一作了详细阐释。林添旺老师通过举例子、标明注意事项等通俗易懂的形式,深入阐释、解读入党流程。发展对象们应在学习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身思想道德和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课后,全体发展对象集中观看学习了视频《党课开讲啦——党的光辉历程》。



第三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奋进自律广财人

111日,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陈木河主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奋进自律广财人》。他强调青年大学生是最活跃、最生机的群体,要坚定不移地听的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科研实践,勤反思、善总结,敢于突破舒适圈,争做奋进自律广财人。随后,部分发展对象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们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春之我,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课后,全体发展对象集中观看学习了视频《党课开讲啦——伟大建党精神》。


第四课:制度治党:党章党规解读

112日晚,金融学院佛山校区学生党支部张兆胜老师主讲《制度治党:党章党规解读》。他从党章的地位、作用、内容等方面展开讲解,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章的历次修改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重要修改,强调党章作为党内“宪法”,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义务,要从基础学,学扎实。课后,全体发展对象集中学习观看了《党课开讲啦——党的伟大成就》。



第五课: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学生党员

113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吴昇宇老师主讲《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做一名合格学生党员》。他强调要端正入党动机,忠诚地信仰共产主义,决心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吴昇宇老师强调,发展对象应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课后,发展对象集中观看了视频《榜样5》。



第六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114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宏豪老师主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向全体发展对象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坚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决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敢于担当,在当前疫情不断反复的重要关头,我们青年要及时站出来,冲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共同筑牢防疫线。课后,全体发展对象一起观看了建党百年特别节目《榜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