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生同战“疫”往无前——金融人携手同心守护校园

发稿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46

师生同战“疫”往无前——金融人携手同心守护校园


悄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喧嚣的校园按下暂停键。面对复杂的疫情势,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筹下,金融学院党委、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政负责人第一时间返校并组织20教职工返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学院师生身体健康摆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践行抗疫精神

应急机制显成效,万众一心克时艰!1110日,学院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连夜组建志愿者工作组,理顺工作安排,摸清学生底数和基本情况,分别成立开展物资供应和核酸检测组织工作一顿饱餐能慰藉一颗灵魂”。为了全方位保证封控学生的三餐供应,学院先后组织多支封控区学生宿舍送餐突击队,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冲锋,烈阳星夜不能阻其脚步一颗赤忱热心焕发无穷力量一份份菜肴承载着希望与力量精准配送到位


同志们加把劲让同学们吃上饭吃好饭!”一声号召激起千层叠浪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守护的是人间烟火气教职工送餐突击队每天一早集合,统一调度。为了提高送餐效率、缓解食堂分餐压力,老师们化身“小工”团结一致强化优化高效化配餐流水线主动协助“大师傅”们完成分餐打包工作扛着一筐饭菜小跑前进的张兆胜老师有点小喘但他始终坚定表示再苦再累也挡不住自己全力以赴阻击疫情丁杰老师在完成送餐后笑谈:对于送餐这件事,自己已经是熟练工,可以考虑开辟第二职业了。



为了提高应急应速度,学院要求全体教职工保持24小时调度。返校支援疫情防控的老师携带行李留宿办公室,帐篷、行军床、办公室沙发和会议桌都变成了临时床铺。老师以校为家、坚守岗位,为学生服务、为学生解忧。多跑几趟多想几下多问几句”“把工作做到前头把工作落实致细俨然成为了本能同时学院联动全体上下,共同营造“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积极氛围,持续增强学生抗疫信心,全面提升学院团结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踔厉奋发破困境,勇毅前行拓新局!在这场疫情防控“大考”下,金融学院全体学子以奋进自律之姿、积极向上之态书写出一份充满阳光与活力的答卷。金院学子始终“苦中作乐、迎难而上”,贯彻落实艰苦奋斗的精神。有人细心谨慎、无私奉献,助力院校疫情防控工作“走好最后一公里”;有人奋笔疾书、坚持学习,与毕业论文“奋战”;有人保持运动、适当娱乐,开展瑜伽、飞行棋等运动、联动小伙伴继续在平凡生活中寻觅那一点一滴的小美好,消化消极、缓解焦虑、传播温暖。同时,金融云上科研抗疫在行动,学院邀请了南开大学青年长江贺佳教授做客本年度第七期国家金融学高端讲座,给在抗疫中的师生们提供了精神食粮。



新冠疫情虽冷酷,但幸人间有真爱!在这场始料未及、残酷无情的疫情中,还有一群红黄绿蓝白的守护者时刻相伴着我们左右,在我们与病毒间筑立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防护墙,他们就是始终肩负担当、坚守使命的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们。这群小伙伴们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的大门,始终都用暖心的温柔与青春的活力,在冷风之中点燃一盏璀璨的烛光,守护我们平常的生活。五彩战衣背后守护着一个大爱的世界,传递着一种大爱的温度!



同心齐聚力,并肩共抗“疫”!在这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全体金院人以“昂扬向上、奋进自律”精神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携手与共,共克时艰!真挚感激所有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教师、学生、工作人员!聚阳生焰,拢指成拳。相信在金融学院全体师生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努力之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然能取得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