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教师张巍、徐鑫论文喜获第二届香樟体育经济学论坛二等奖

发稿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243

2022年11月26日,第二届香樟体育经济学论坛通过线上会议形式成功举办。我院教师张巍、徐鑫与广州体育学院周结友教授合作的论文《中国农户家庭体育消费影响因素研究:基本事实、经验证据与政策意涵》喜获二等奖。

《中国农户家庭体育消费影响因素研究:基本事实、经验证据与政策意涵》是基于2017年中国家庭金融调查(CHFS)中超过2万户农户家庭的收入、资产和消费数据,借助Tobit模型的实证分析工具,对中国农民家庭体育消费的基本事实和影响因素进行量化研究尤其是对其收入、资产、工作类型是否务农居住地(是否进城)等因素是否影响家庭体育消费,以及城乡对比进行了充分的量化研究。

   本次论坛由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经济学教研工作坊和中国体育经济50人论坛联合主办,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体育管理专业委员会协办,香樟经济学术圈提供学术支持。第二届香樟体育经济学论坛共设有6组平行会场,24篇入围论文的作者代表以主题汇报和交叉点评的形式参与研讨。据悉首届论坛相比,第二届香樟体育经济学论坛的来稿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投稿作者单位以综合类或财经类院校居多,体现了国内经济学界对于体育经济学研究的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