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十二届中国区域金融年会(2023)征文启事

发稿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120

由中国区域金融年会理事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区域金融专业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共同主办的十二中国区域金融年会”拟20234月21-22广州召开。本届年会由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国家金融学研究中心、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承办。区域金融年会致力于推动金融科研与教学部门、政府部门、金融实务部门和工商企业界的交流合作,先后在北京、兰州、石家庄、郑州、济南、邯郸、呼和浩特、温州、保定、太原等举办过十一届。

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之后中国式现代化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在2023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回顾过去五年在区域协调发展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新的起点上,区域金融如何有效支持区域高质量发展就成为普遍关心的重大议题。在此背景下,本届年会以区域金融高质量发展:金融改革、金融创新与金融安全主题,面向国内外学者征文,共同围绕区域金融领域重大问题展开研讨。

本届年会具体内容安排如下:

一、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金融支持区域高质量发展

2.区域金融改革与政策

3.金融科技与区域金融创新

4.区域金融风险防范与金融安全

5.区域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

6.区域金融体系与空间溢出

7.区域发展战略与金融政策

8.乡村振兴与区域金融发展

、征文要求

投稿论文应符合学术规范基本要求,投稿论文格式请参考《广东财经大学学报》投稿体例要求,将作者的相关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完整列于正文独立的首页,并填写“2023第十届中国区域金融论坛征文信息表连同征文一同发至会务组邮箱。论坛接收尚未发表的文章。

年会将对投稿论文进行专家评审,评出优秀论文奖、二三等奖,获奖的学术论文由年会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部分优秀论文推荐至《广东财经大学学报》《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金融学季刊》《区域金融研究》《区域经济评论等杂志社发表

请于2023413日之前将正文电子版发送到本次年会专用邮箱:forum_finance@126.com邮件主题中国区域金融年会投稿+第一作者+单位”文件名:第一作者+论文标题。

、会议日期

2023421-22

、会议地址

广东广州

五、会务组联系方式

有关会议的任何问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垂询。

组委会邮箱:forum_finance@126.com

会议联系人

蒲雨15136491083

郑玉15573194991

 

中国区域金融年会理事会

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23年3月13

第十二届中国区域金融年会参会回执.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