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佛山校区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4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落到实处,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11月29日,金融学院佛山校区学生党支部于励学楼206室开展“学习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邱鸿浩同志主持。

图片


\ | /

1

分享红色书籍

邱鸿浩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重读《毛泽东选集》的过程中,为毛泽东同志矢志不渝、坚定不移、百折不挠的理想信念,克服困难、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政治勇气,以及为了达成信念及目标所付出的探索实践和不懈努力所折服。邱鸿浩讲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我们要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图片


2

分享英雄故事

周梦辰介绍了抗日英雄赵一曼,赵一曼同志为击退侵略者,实现民族独立的伟大目标,英勇奔赴战场,将生死置之度外,奉献整个青春乃至宝贵的生命,她的伟大的英雄形象和光辉业绩永远激励着中华儿女坚毅不拔开拓前进,她的精神永远值得共产党员们学习。赵一曼同志坚贞不屈的红色精神,激励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把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血脉传承下去。

图片


3

分享红色电影

李渊分享了红色电影《青春之歌》,介绍了主人公林道静一步步走上革命道路并成为坚定共产党员的光辉历程,号召支部党员以林静道为学习榜样,将电影中“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运动精神同大学生党员们学习生活自身相结合,号召青年党员同志传承五四精神,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党和国家,用实际行动发扬爱国忧民的光荣传统 。

图片


4

支部书记讲话

 张兆胜讲话中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百年党史是每位党员牢记历史、继往开来的必然要求。支部要组织更多党员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有关要求,每位党员在学习党的历史文化中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图片


\ | /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同志们通过学习红色经典, 深深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更加坚定了支部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