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稿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20

    419日,金融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陈木河作动员部署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少莹主持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陈木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以及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的动员部署会议的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对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动员。

陈木河作动员讲话


陈木河就学院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四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动员全党同志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教育工委、学校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聚焦主题主线,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全面准确、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二是突出党性锻炼,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三是提升能力本领,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四是站稳师生立场,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五是筑牢思想防线,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三、贯通重点措施扎实深入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一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二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三要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四要在问题检视整改上下功夫。

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要坚持督促指导,压实工作责任;三要坚持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四要坚持统筹兼顾,注重工作成效。

吴少莹讲话

吴少莹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传达。各支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会后迅速召开支部专题会,认真学习传达学校和学院动员部署会的精神。二是结合中心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各支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做好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三是做到深化细化,精心组织实施。各支部要及时研究本支部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具体措施,扎实开展本支部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学院的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把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