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赓续红色血脉,挺膺担当启新程——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中共三大会址党史研学活动

发稿时间:2023-04-08浏览次数:4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发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47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史研学活动。

中共三大是中国共产党唯一一次在穗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由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组成。目前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陈列馆内“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和“理想之光”四个展出单元,展馆内的展陈实物和光影视听,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大成果和深远影响。

本次中共三大会址党史研学活动,让支部党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饱含敬仰之情,在各类档案资料、图像视频、立体场景前驻足,重温党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