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业界专家进课堂∣保险学系专业教育与认知系列讲座隆重开讲

发稿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43

为加深金融学院学子对当前金融行业的了解,为同学们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启迪5月16日下午,保险学系春季学期第场专业教育与认知系列讲座在佛山校区励学楼310隆重开讲。主讲嘉宾为明亚保险经纪资深合伙人陈小立女士,讲座题目为“年薪百万保险大咖畅聊职业规划和发展”。讲座由2022级保险学班主任张国俊老师主持,保险学21、22级本科班、金融学22级本科班等八十多位同学参加了此次线下讲座。

    作为多年校招负责人,陈小立女士对于大学生求职有着独到的见解,从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责任感这六个方面为大家详细阐释了面试官关注的重点。例如,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逻辑清晰、重点突出地回答问题,并把自己的优点展示出来;如何客观、详实证明自己具备的学习能力;如何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并展示团队协作能力等。  

陈小立女士还讲述了自己从名校毕业,但经历了毕业即失业的迷茫,再到突破自己的人生限制,重拾信心,最后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人生之路,并从中总结分享了她宝贵经验。第一,需要接纳事实。求职失败并不是由于社会太黑暗,而要去反思自身是否足够优秀,勇于接纳自己的不足才能够脚踏实地的提升自己。第二,持续勤奋努力。每个人的人生上限是无限的,只要保持持续的勤奋,最终一定能实现目标。第三,选对赛道。有的时候,选择大于努力,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选择“朝阳行业”。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尽可能进入行业头部企业,体验头部企业的管理模式和企业文化,不要计较一时的得失,要以利于自我成长的长远发展眼光去选择。第四,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要全身心百分百地投入到每一件具体的工作中,并保持与领导、同事良好的沟通,增强在团队中的信任感和责任感。最后,陈女士告诫同学们,不要随波逐流,不忘初心,保持对职业的尊敬与热爱,永远都要守住金融人的道德底线。

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陈小立女士就“如何看待自己不热爱的工作”“如何获取优秀的实习渠道”“应届毕业生实习的困惑”“如何看待现在毕业生找工作往往专业不对口”以及“面试时HR是否会考虑简历上的个人任职经历”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耐心解答。

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还激发了大家面对挫折勇于挑战的信心与决心,增强了专业自信,以自信、自强、自立的形象朝着更优秀的自己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