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党委开展2023年下半年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发稿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加深发展对象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程序和入党要求,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1110日至15日,金融学院党委2023年下半年发展对象进行了集中培训


第一课:明晰发展党员程序,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1110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林添旺老师主讲《明晰发展党员程序,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考察和转正5大阶段、25个步骤,详细阐述了每个流程的具体情况。他通过通俗易懂的例子和注意事项,深入解读了发展党员的程序。他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求发展对象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课后,全体发展对象集中观看了《一堂好课:金一南教授开讲思政第一课》。



第二课:从严治党:党的纪律作风建设

1111日,金融学院党建服务中心主任罗梓豪同志主讲《从严治党:党的纪律作风建设》。他主要就申请入党的流程和不同年代、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作风建设两个方面的内容为在场的各位发展对象进行讲解。他从党建立之初、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五个时期为发展对象科普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作风建设,强调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课后,全体发展对象集中观看了视频《党课开讲啦——党的光辉历程》。


第三课:如何做一名合格学生党员

1112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吴昇宇老师主讲《如何做一名合格学生党员》。吴昇宇老师强调要端正入党动机,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正确认识党员标准,同时以刘少奇同志撰写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为例子,强调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建立忠诚于党和无产阶级的坚定立场。课后,发展对象集中观看了视频《党课开讲啦——伟大建党精神》。


第四课:制度治党:党章党规解读

1113日,金融学院佛山校区学生党支部张兆胜老师主讲《制度治党:党章党规解读》。他从党章的地位、作用、修改意义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强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认真学习党章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需要强化党章意识,在学习党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需要把党章知识运用到实际,发挥党章的指导作用。课后,发展对象集中观看了视频《党课开讲啦——党的伟大成就》。


第五课:百年峥嵘党史,争做奋进青年党员

1114日,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员组织委员、2017校友李嘉乐同志主讲《百年峥嵘党史,争做奋进青年》带领发展对象们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理想信念。他从革命起源出发,带领发展对象重温党史,共同学习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的奋斗精神,力求总结经验以指导我们的学习生活。课后,全体发展对象共同观看了视频《榜样5》。 



第六课:筑牢理想信念基石,激发青春奋进力量

1115日,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宋佳琪老师主讲《筑牢理想信念基石,激发青春奋进力量》。她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提出殷切希望。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敢于担当,运用所学知识和行动投身与服务人民和国家建设的事业中,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构筑起新时代青年奋进之力。课后,全体发展对象一起观看了建党百年特别节目《榜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