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稿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2023331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北二342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黄栩濠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亚青列席会议并作点评。

会前,党支部认真准备,周密安排,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扎实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各项准备工作。会上,第四学习小组江颖珊、郑圳帆和赖芷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带领大家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实际,引导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作风,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党支部负责人代表支委会作工作报告。一年来,支委会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这条主线,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实效和组织功能提升两大抓手,强化服务中心、服务学院、服务师生“三项服务”,在助力学院高质量建设过程中展现担当、发挥作用。会上,正式党员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李亚青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评价。她肯定了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党支部会议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标准高要求严,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效果。同时,她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层含义进行剖析,强调要善学理论,勤悟思想,寄语支部同志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