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新党章》党课和参观黄埔军校旧址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1118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新党章党课和参观黄埔军校旧址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刁怀宏在立德楼342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章》,然后前往黄埔军校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一、学习《党章》

党支部书记刁怀宏带领支部同志学习党章并且对党的二十大以来新修订的内容着重讲解。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进者。他强调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在于切实地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党员们要将党章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燕子垒窝的恒心、滴水穿石的毅力不断推进工作,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同时,党支部书记刁怀宏结合学生平时学习情况,鼓励大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课堂上起到表率作用,用自己的行为影响他人,做到广泛团结同学,关心同学,尽自己的最大力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成为同学们的知心朋友。

学习党章


二、黄埔军校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党支部书记刁怀宏带领支部成员到黄埔军校旧址进行参观学习,给同学们讲述黄埔军校的历史文化。黄埔军校建立以来,广大黄埔师生在反帝反封建、争取国家统一与民族独立的斗争中立下了赫赫战功,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贡献。支部成员们在参观纪念馆时不断学习先辈们的历史,深刻体会到今日之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这次黄埔军校旧址的学习让支部成员们对历史与现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牢记中华民族曾经遭遇的苦难,明白前路任重而道远。


参观纪念馆


黄埔军校纪念馆合影